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文发布 >> 正文

关于开展我院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大调研的通知

广师党委〔2017〕30号

关于开展我院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大调研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院党员干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与战斗力,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从2017年3月13日开始在全院开展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大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对象

全院基层党支部。

二、调研内容

(一)对基层党支部设置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①支部的基本情况;②支部设置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③在支部设立和调整中的特色做法;④选拔培养支部书记等党务工作者的主要做法。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①党支部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的特色做法;②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的特色载体活动情况,突出党支部组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特色做法。

(三)对学院及二级单位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①党员如何在学院及二级单位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②所在单位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工作建议。

(四)对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①加强课堂教学和宣传思想阵地建设管理的经验和做法;②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社会实践育人功能,健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评价体系的意见和建议;③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④加强新形势下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五)对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以及今后总体发展目标的意见和建议。

三、调研方式与步骤

调研方式采取实地调研与书面调研、学院党委层面调研与二级党组织层面调研相结合进行,实现基层党支部调研“全覆盖”。

在学院党委层面,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每人到2个教工支部、1个学生支部开展调研,其他党委常委到2个教工支部开展调研,党政职能部门党员处级干部每人到1个教工或学生党支部开展调研。调研结束后,撰写调研报告上报学院党委。

在二级党组织层面,各二级党组织领导成员、辅导员深入到教工、学生党支部中去开展调研,调研结束后召开二级党组织会议对调研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梳理调研内容,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学院党委。

党委各工作部门将根据工作需要,同时就有关专题内容,书面征求各二级党组织的意见建议。

四、调研结果的运用

学院党委将形成《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若干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五、工作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有关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将调研工作与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结合起来,认真组织落实,注重根据不同类型党支部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认真撰写调研报告(1500字)。调研支部与时间经联系确定后报组织部汇总。有关调研报告于3月31日前将电子版报党委组织部(邮箱:gszzb2013@163.com)。联系电话:020-38256610。

附件:1.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大调研学院党委层面(党委常委)安排表

2.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提纲

3.调研报告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