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李琴主持机关党委“百佳”工作精品研讨会暨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统一思想,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党委,推进我院基层党建“百佳”工作精品活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机关党委于6月16日组织新当选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召开了机关党委党建“百佳”工作精品活动研讨会,并到肇庆包公祠、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体验式学习教育,对各委员和支部书记进行了一次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机关党委首先召开了党建“百佳”工作精品活动研讨会。各支部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申报的百佳特色项目的工作设想和优势,机关党委书记李琴对各支部申报的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为避免重复,突出重点,形成合力,机关党委将进一步根据各支部的特点和优势,统筹安排各支部的项目申报,确保机关党委百佳项目出成果,见成效。

随后,机关党委组织大家参观了肇庆包公祠。包公祠是为纪念宋代名臣包拯而建,包拯在肇庆任端州知州3年,政绩显著,断案公正无私,为官清正廉洁,深受黎民百姓的尊敬和爱戴。在包公祠的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都被包拯在端州为人民挖井引水、开荒教学等故事和公正执法、清正廉明的作风深深感动。党员同志们在展览馆内仔细阅读一则则关于包公断案的小故事,认真听讲解员关于其在端州主持政时所做的种种造福人民的事迹介绍,当听到包拯在肇庆执政三年,从始至终,他都没有带走一方端砚,这种清廉自守、清正为民的高风亮节感染了每一个党员。在感受廉洁文化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包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包公廉洁自律的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一定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最后,机关党委还组织大家参观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参观叶挺独立团发展和抗战斗争历史的图片、文物、场景、雕塑、投影、电视专题片等形式,重温叶挺独立团从成立、发展壮大到担任北伐先锋、为新中国成立立下汗马功劳的的光辉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理解了铁军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建领导的第一支正规军队,叶挺独立团有“要红才能打胜仗”的革命精神,“敢打头阵”的先锋精神,“有我无敌,有进无退”的大无畏精神,“偕主义以千古”的自我牺牲精神,形成了铁的作风、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毅力的“铁军精神”。大家表示这种铁军精神也应成为我们今后学习工作中要践行和弘扬的精神。在结束参观学习活动之前,全体党员在铁军浮雕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研究和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廉政教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廉洁传统文化和党优良的革命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踏实工作,严格执纪,认真履责,人人争先,努力为创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