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办、统战部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提高全体党员同志政治素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0月19日下午,党办、统战部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黄文浩同志主持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黄文浩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深刻、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在报告中许多新提法、新认识、新论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这一论断说明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形成了新思想、开启了新征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在世界舞台的中央站稳了脚跟,中国对世界的贡献也越来越高,新的时代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提出了人类文明走向现代化所贡献的中国道路、中国方案。

黄文浩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出围绕着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黄文浩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强调,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即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阶段的提出使我们的目标更加清晰,指引更加明确。

黄文浩同志强调,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支部接下来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全体同志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