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与财经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入行,11月3日,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与财经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党办、统战部支部杜康同志,财经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

党办、统战部党支部杜康同志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为学生党员们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并重点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在新的历史时期发挥着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重要作用,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系统全面,是以世界眼光和使命意识探寻中国和世界发展新方向、新道路的构想学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解决中国强盛的问题和解决中国与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为中心,谋划了两个架构,即党中央的治国方略和习近平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思想,这表明我们党既是注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发展的政党,又是“以天下为己任”注重国际社会共同发展的政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方略,又是解决世界性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问题的重要构想。他强调,青年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不懈奋斗。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讨论、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新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细照、对标看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热血、激情和奉献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