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办统战部党支部召开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认真贯彻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号召,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与2018年5月29日下午召开了“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文浩主持。

会议组织大家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栏目关于卢永根院士的专题片,大家了解到,卢永根院士一直致力于水稻的遗传育种研究,长期奋斗在科学研究和高等农业教育的第一线,为科学和教育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卢院士信念坚定,有68年党龄,革命时期积极领导地下学联工作,晚年身患重病长期住院,仍坚持过组织生活。卢院士始终发扬共产党员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家中至今仍在使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旧沙发、旧电视、旧铁架床,却将毕生积蓄8809446.44元全部捐赠给华南农业大学,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

党办主任统战部长李琴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并表示:要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省委决定精神,明确学习重点和方向。省委在关于授予卢永根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号召大家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像他那样对党绝对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像他那样刻苦钻研、勇担重任,用知识和本领服务人民;像他那样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像他那样涵养高尚情操,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用模范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再创佳绩,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为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也纷纷表示要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刻苦钻研、牢记使命、勇担重任、攻坚克难,努力创造一流业绩的执着精神;学习他潜心育人、诲人不倦、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不忘初心、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坚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把“矢志报国、敬业奉献、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作为共同的价值追求。努力为学校发展出力献策,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来。(党办统战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