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办与统战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9日,党办与统战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临时负责人黄昂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精神。会议还组织开展了支部改选和民主评议工作。

凌靖波分享了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并传达了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他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推动我校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

凌靖波重点谈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后的学习心得。他提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凌靖波对支部全体党员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要以讲政治的态度做好巡视材料的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办事,在巡视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陈韶分享了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聚精会神、一心一意立足自身办好自己的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议上的讲话,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提出了新的任务要求,高校要义不容辞肩负起落实新的任务要求的重要责任,我们也应集中优势,落实好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加强党史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从政治感悟、政治领悟、政治自觉、政治使命上,深刻领悟和充分体会我们百年大党的朝气蓬勃和青春活力,我们要用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姿态为实现党的伟业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积极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在民主评议阶段,全体党员敞开心扉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