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密工作 >> 保密制度 >> 正文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办法

为加强我院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广东省省直机关单位保密工作规范》等国家有关法律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保密要害部门是指在学院日常事务中经常产生、传递、使用和管理绝密级或较多机密级、秘密级国家秘密的内设机构。保密要害部位是指学院内部集中制作、存放、保管国家秘密载体的专门场所。

第二条 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确定原则:

(一) 保密要害部门应是学院内部产生、传递、使用和管理国家秘密的最基层的内设机构。

(二) 保密要害部位应是集中制作、存储、保管国家秘密载体的最直接的专用、独立、固定场所。

第三条 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确定程序:

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确定,应按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各单位(部门)要按照保密管理的实际需要,依据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定义和确定原则拟定本单位(部门)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确定审批表》,由学院保密办公室提出审查意见、报学院保密委员会审核,省国家保密局审批备案。各单位(部门)应根据情况变化适时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作出调整,并按照确定程序履行审批手续。

第四条 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管理:

(一) 保密要害部门、部位要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确定,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严格管理、严密防范、责任到人、确保安全。

(二) 保密要害部门、部位要结合本部门、部位的实际,制定具体的保密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建立岗位责任制,把保密责任落实到人;定期对保密环境、涉密载体以及保密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消除泄密隐患,确保国家秘密的绝对安全。

第五条 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防护措施:

(一)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应确定安全控制区域,并根据周边环境特点采取严格的保密防护措施,安装电子监控、防盗报警装置等安全设施。其办公场所,应根据实际需要配备密码文件柜、碎纸机以及其它安全保密设备。

(二)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新建、改建工程项目要符合安全保密要求,所采取保密防护措施,应经学院保密办公室审核,并与工程建设同步进行。

(三)保密要害部门、部位使用的设备和产品,应符合相关规定的要求,原则上使用国产设备和产品。

第六条 保密要害部位要严格控制进出人员,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禁止使用无绳电话和无线移动电话,未经保密办公室批准,不得带入有录音、录像、拍照、信息存储等功能的设备。要经常检查防控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其始终处在有效运行状态。

第七条 违反本规定的,应视具体情况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领导和有关负责人给予处分。

第八条 本办法由学院保密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确定审批表

附件: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确定审批表

填报单位(盖章):

申请单位


部门/部位名称


单位保密

责任人


地点


涉密人员数


申请理由(应注明涉密事项主要范围、涉密程度等):

保密制度和保密防范措施:

部门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保密办公室

审核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保密委员会

审批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填表人: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