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凌靖波书记参加党办与统战部党支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直属党支部“学党史•保秘密”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8日,党办与统战部党支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直属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共20余人在东校区图书馆6楼初心斋党员活动室共同开展“学党史保秘密”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小花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近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师生全员参与“光辉历程,保密有我”主题网络保密知识竞赛的情况,通过参加学习和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政治意识和保密意识。随后,结合本次活动主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肖茵茵以《从党史中学保密管理》《从党史中学安全攻防》为题对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作了经验分享。

凌靖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以《弘扬保密工作优良传统精神 增强师生安全保密意识》为题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保密工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和维护国家安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凌靖波强调,党办和统战部党支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直属党支部是学校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关口”,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保密阵地的共同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第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高校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保密形势的战略判断,牢牢掌握保密工作的主动权,坚决防范化解保密领域风险。第二,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加强保密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加强信息安全建设,提高技防能力和业务水平,健全督查督办工作机制等,确保学校保密安全、万无一失。

凌靖波强调,希望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安全保密意识,压实保密工作责任,始终坚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态度,不折不扣地推动学校保密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红色影片《密战》(原名《新永不消逝的电波》)。影片以上海秘密电台地下工作者李白的英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的情报工作者们如何深入危机四伏的上海获取重要战报,并通过电台将情报传送到组织,与敌人斗智斗勇的红色故事。影片融思想性、政治性与艺术性为一体,深刻阐述了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内在逻辑,使党员又一次受到了形象生动的党史教育,增强了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红色保密史,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守密人”的神圣使命,今后将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