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党办、统战部科级干部任期期满工作总结公开展示

根据2016年开展科级干部任期期满考核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将考核对象的任期期满工作总结在考核测评前2天,在单位网站上进行公开展示。现将党办、统战部三位科级干部任期工作总结公开展示如下:
    
                              (陈瑾)任期期满工作总结

    2013年6月以来,本人担任党委办公室机要科科长一职,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下,较好地完成本职岗位工作,以下主要从德、能、勤、绩、廉等五方面作工作总结:
    一、德: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路线,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一致;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工作兢兢业业,自觉遵守法纪法规和社会公德,为人师表,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组织安排,有大局意识。
    二、能:能较好掌握机要工作的特点、规律和方法,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树立高度的保密观念,能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
    三、勤:工作勤奋、踏实,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能和上级部门、领导、同事保持良好的沟通,关系融洽,有较强的团队意识;热爱工作岗位,有较高的工作热忱,能讲究工作方法,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有良好的工作纪录和习惯,遵守各项工作规程,重视工作资料的及时归档和定期核查。
    四、绩:(1)细致做好学院机要文件工作,一是认真完成机要文件的收发、阅办、管理和归档。对育软电子文件平台等文件传输系统及机要投递的文件,能严格按照工作规定进行登记、严格阅办范围,需传阅的文件及时传达到位,并及时收回,按规定分类、整理、入柜。二是严格按操作规定完成电报的收发、阅办、管理、归档和清退。认真做好电报设备日常管理和维护,完成系统年度更新、设备信息核对以及上级部门年度检查工作,确保电报系统的正常运行。三是按要求做好党政收文系统的测试工作,认真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收文系统的更换、扩容等工作,及时报增工作所需的专用设备。三年来,收文系统每天不定时收发上级文件累计2100多份。四是开放电子阅文系统,采用人工送阅和电子阅文相结合的模式,提高了文件的传阅效率。五是完成2012-2015年党内部分制度汇编初稿,共310页124329字。
    三年来,党委办公室机要科共收取上级文件约4917份,送阅累计近32058人次,能做到每月定时清点涉密文件数量,每季度清点密码涉密电报,保留好清点核对工作记录,无发生文件丢失的情况。
    (2)认真做好学院保密工作,一是能切实履行机要保密职责,严格工作程序,严守工作纪律,严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做到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听的不听,不该讨论的不讨论。二是积极开展保密法纪宣传工作,以每年的纪律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围绕上级部门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一年一主题持续开展保密法纪宣传教育活动,为相关涉密部门部位分发专题学习资料,以及在各校区广泛开展保密法纪宣传教育工作。三是认真完成上级交付的工作任务,先后开展上级各类会议精神传达、文件管理情况自查、学院保密普查、网络管理专项检查、科研项目管理专项检查、定密工作、普法宣传教育自查总结验收、“十二五”发展规划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和自查工作、“调查研究年”活动、特定岗位和人员的统计梳理工作,三年来能按时上交各类总结和情况汇报文件。四是认真做好上级业务部门的各项检查工作,如保密室现场测评、收文信息系统现场测评、电报设备年度核查、学院保密年度普查等,均顺利完成各项检查任务。五是做好涉密队伍的教育管理。三年来我院共有22名涉密人员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工作培训。六是积极参加协作组组织的各项活动,及时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岗位工作水平。七是认真做好学院试卷保密室、试卷命题室的使用、管理协调和监督工作。
    (3)认真完成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好学院党委、党委办公室及部分学院领导印章的使用和保管、学院领导各项会议的报名、用车安排和提醒及党委办公室考勤等日常工作。
    五、廉:在工作中,能按照党员要求,严格自律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清正廉洁,以身作则,认真圆满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是也存在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思想不够活,针对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工作创新能力有待提高,要敢于打破旧框去探索和创新,提出新的思路、举措和对策,增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我将努力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杨冠球)科级干部任期期满工作总结

    2012年7月以来,我坚决贯彻执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严于律己,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履职尽责,始终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获得了成长与进步,现将个人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拓宽思路,有效提升学理论、用理论的水平。三是坚持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思想层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论文,积极参加征文比赛,共发表论文五篇,并获得一些奖项,有效提升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思想层次。
     二、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一)立足辅导员的双重身份,坚持管理和教育“两手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任辅导员期间,坚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做到抓住重点,打造亮点,业务精干。
    一是抓好日常管理,有序开展军训,当好新生的引路人。连续两年负责新生军训工作,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组织近750名新生参加军训,先后获得“内务先进连”等荣誉称号。二是搭建活动平台,文体比赛成绩斐然,为学院争光夺彩。坚持团学共建共管,深入开展“立德树人•求学圆梦”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成绩显著。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并获得市级奖项共10项,省级奖项共194项,国家级奖项共76项。此外,在年度校运会中,在各类体育比赛中也获得比较优异的成绩。三是强化课堂载体,上好党课团课,引导青年团员坚定跟党走。坚持给新生讲授《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坚持给学生讲授党课团课,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四是加强团学管理,严格学生干部,夯实学生工作的组织基础。加强团学工作管理力度,建立合理梯队,重点培养好、选拔好、使用好学生干部,为学院的政工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五是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教育、发展、培养、管理好学生党员。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严格把好“入口关”;同时,注重高低年级党员之间,不同专业班级之间的党员管理方法,分类施策。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推荐评优,严格把牢入党考察对象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二)转变工作角色,适应机关岗位,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
    一是积极熟悉工作业务,尽快适应工作角色。2014年9月转岗后,我时刻牢记2014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办提出的“五个坚持”,认真协助秘书科和机要科两位科长开展工作。认真做好文件的收录、抄送和材料的撰写、整理等工作,努力学习各类公文的撰写誊稿排版打印,及时发送和报送党委有关文件;认真梳理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党委有关文件,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部门和学院党委的文件会议精神;协助科长按照要求,不断总结,认真学习,主动转变工作角色。两年来,除常规工作外,主要协助拟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三年行动计划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有关材料,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办理。
    2.坚持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坚持改进工作方法,认真细致做好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部门下发转发的文件的抄送记录,2014年9月中旬至今,共负责从育软系统收文900多份,在党委发文系统发文160份,分清轻重缓急,及时抄送和传阅,主动向科长沟通和请教,主动向领导汇报和请示,确保做到时间上不拖延,程序上不混乱,性质上不出错。同时,根据每天工作的内容和事情的重要性,认真写好工作备忘录和工作日志,努力做到事无巨细,及时学习深化。
    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彰显工作成效。在文件的抄送和传阅上,根据文件的轻重缓急,今后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文件办理效率。在文书撰写和材料整理上,我认真阅读和了解党委有关文件,主动虚心向领导,向科长,向同事请教,做到不耻下问,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彰显工作成效。
     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防线 
    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同时,确保每天“出门无过,闭门有思”;时刻注重防微杜渐,注重个人言行举止,做到谦逊低调,倡导厉行节约,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在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下,在领导的指导下,在同事的帮助下,我基本适应了机关岗位,工作能力有了较大进步和提高,但还存在很多不足,今后,我将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严格要求自己,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加以改进和提高:
    一是深入学习研究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文书水平和公文处理效率;二是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认真,推动办公室的工作更加规范化、有序化、常态化;四是保持大局意识,提高执行力,培养良好的道德操守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邓辉)任期期满工作总结

    2013年5月以来,本人担任统战工作科科长,在统战部两位领导的支持帮助下,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同时也与党办秘书科、机要科的同事密切配合,完成了一些专项工作。现将本届任期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和政策水平
    认真学习研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章,贯彻落实十八大、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实际,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完成一次支部生活主题发言。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思想,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和政策水平。
    二、在学院党委领导和统战部两位领导的帮助指导下,具体开展统一战线的日常工作
    (一)做好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传达工作,准备学院党委中心组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议会议材料,包括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领导讲话、学习材料的整理编印共计10万多字。做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宣传贯彻工作,在除了利用各种会议贯彻传达和统战部网页宣传之外,还利用宣传橱窗发布条例全文,扩大宣传效果。
    (二)为广大战线成员做好服务工作,如在战线成员的调研活动中做好车辆安排和后勤服务;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等等,在细微之处交朋友,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筑牢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共同奋斗。
    (三)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先后多次参加了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全省统战信息宣传调研暨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和知联会秘书长培训班,15年9月参加了省保密局涉密岗位业务培训,提升了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多次参加了年度广州地区高校统战干部工作交流会,增长了见识,总结了工作经验,也加强了交流。
    (四)积极开展统战理论研究。13年,自己也完成了一篇论文,题目是《建设网上统战家园,探索网络新兴媒体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新机制》。同时,组织动员社科部老师、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开展统战理论研究,撰写了一些关于民族团结教育研究方面的优秀论文,并向广东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推荐了优秀论文参加评选。并每年积极参加广东省高校统战理论研讨会,学习了兄弟院校先进的统战工作经验,并通过参加大会组织的参观交流活动,增长了见识。
    (五)支持和协助各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近三年,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都顺利完成换届,统战部积极参与到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当中,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的沟通,协助配合各民主党派做好“新老更替、政治交接”。
    (六)完成党办、统战部和机关党委三个部门网页的制作、管理和建设完善工作。通过网站的建设,逐步完善相关数据的统计、报备和发布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网站的影响力。每年共宣传报道各类党派活动和发布信息20多次,还积极向广东高校统战杂志报送各类统战信息20多条,发布了机关党委网站信息100多条。此外,做好广师统一战线Q群的管理,加强统战成员之间的交流。
    (七)年度总结工作。为做好总结,设计制作《民主党派花名册》和《民主党派年度工作成绩统计表》两个表格,掌握统计年度民主党派成员变化情况,更加具体细致的统计了各党派的年度各方面工作成绩,并在两位领导的指导下完成了年度工作总结。
    三、协助秘书科完成一些日常文秘工作,重点完成一些主管领导安排的专项工作
    (一)多次协助纪委完成作风直查暗访;多次协助组织部完成干部考察考核、材料统计;协助组织部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察小组工作四次。
    (二)党委督促检查工作。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党委督促检查工作的文件精神,草拟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我院党委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并对督办项目逐项下达督办立项表,加强督办。
    (三)书记项目工作。收集相关材料,协助完成机关党委书记项目阶段性汇报,年底拟出初稿,经领导审核后向省教育厅进行年度项目实施总结汇报。
    (四)协助完成机关党委的各项常规工作,如网站信息发布,会务准备,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学习心得材料收集,基层党建组织生活会自查材料检查,书记项目推进及检查汇报、党章测试等工作。
     (五)清理2006年以来党委成立的各种领导小组,通过与相关部门一起清理,对过期的发文提出17份撤销意见、因人员变动提出调整意见9份。
    四、分工会工作
    (一)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如网球赛、羽毛球赛、教工趣味运动会、迎新年爬山活动等,发挥自己运动方面的特长和优势,为集体争光。
    (二)做好双代会代表的相关工作。如提案收集附议,反映工会会员的诉求等。
    工作中能够积极认真的履行岗位职责,虚心学习,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也因为理论学习研讨不够深入,对文字材料的整体把握能力不够强;统战部的相关工作方式方法还没有创新,理论研究没有成果,以后要虚心向领导和同事学习,提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