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广东省已从1月23日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校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迅速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疫情摸底排查工作

自1月25日起,学校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摸底排查,成立由后勤服务管理处、党办、校办、学生处、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等单位牵头,各单位、部门相互配合的摸查工作小组,负责进一步做好学校防控新型肺炎情况摸底工作。

各单位要按照关于成立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成立由党政负责人任组长的本单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组,并于2020年1月26日前将工作小组名单电子版发送到党办邮箱:gsdb@gpnu.edu.cn。

各单位工作小组近期要重点做好本单位的师生及教职工的亲戚朋友的疫情相关摸底工作,指定专人填写好摸底表(表格见附件,每天只需上报这两个表即可,之前的统计表格作废),并经组长确认后,向学校一日一报告本单位疫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做好本单位教职工摸底排查工作。各单位疫情信息的收集摸底工作要确保全员覆盖,以便学校全面、准确掌握各校区教职工情况。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每日一报”的要求,每天及时报送有关情况。

二、严格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

在严控疫情“输入”方面,各单位要精准掌握本单位每一位师生的信息,要教育和动员本单位每一位师生主动报告本人及来穗做客的亲属朋友到过湖北的情况。尤其是重点加强对武汉来穗人员及家庭成员在湖北工作生活、近期有在湖北活动经历的,以及疑似肺炎症状师生(包括来穗做客的亲属朋友)的观察,对本单位近期到过湖北的相关人员落实“一人一册”,做到一有疫情及时采取措施,并按照相关规定该提醒的提醒,该报告的报告,该隔离的坚决隔离。

在严控疫情“扩散”方面,各单位负责人要及时提醒已离校的师生不要前往湖北,如有师生寒假期间途径武汉或到过武汉的,必须按照有关要求到相关医院接受检测或诊治,如出现确诊病例必须按要求进行隔离。

    三、暂停开放图书馆、自习室等人员密集场所

自1月25日起,校内的图书馆、自习室等人员密集的场所暂停对外开放,直至疫情响应结束。校内外有关人员密集的活动一律停办。加强门卫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

四、师生返校时间不得提前

为确保安全,各二级学院通知已回家的学生不要提前返校。目前在湖北的教职工(含教师、职工、临聘人员、物管人员、厨工,住在校园内的人员等),不要提前回广东,原地过年。

五、加强健康防护宣传教育

各单位要强调广大师生在寒假期间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到公共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少外出、不聚集,注意勤洗手、讲卫生,避免到有疫情的地区旅游或居住,注意饮食卫生,加强健康防护,如有不适,及时就医。要确保教育宣传工作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各单位要保持疫情信息及时公开透明,建立完善的信息宣传发布机制,确保起到释疑解惑、消除恐慌、稳定人心的良好效果。

六、加强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查督办

各级党政领导要履行好相应职责,强化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全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组织动员起来,组织最强的工作力量尽快把疫情蔓延势头遏制住。要建立疫情防控考核机制,做到赏罚分明;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贻误工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特此通知。

附件:1.广东高校疫情通报表

2.广东高校防控新型肺炎情况摸底表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