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党委书记、校长和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和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有关工作要求,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党委书记、校长和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以下简称“思政第一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课内容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过去5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化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更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二)各二级党组织要围绕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利用学校红色文化、校史资源,将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伟大精神及生动鲜活的实践成就引入课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历史融入“思政第一课”

二、有关要求

(一)党委书记、校长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授4个课时思政课,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授2个课时思政课。党委书记、校长,分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分管教学、科研工作的校领导,每人每学期至少听1次思政课,并填好《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领导干部听课评议表》及时提交学校教务处存档。

(二)授课人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

(三)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科学、合理、有序落实“思政第一课”工作,保证上课安全、见效。

(四)党委书记、校长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要在学生返校一个月内完成“思政第一课”授课任务;其他副职校领导应在本学期内尽快完成授课任务。

三、信息报送

请各学院于10月10日前将《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实施情况汇总表》(见附件)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jsxcb@gpnu.edu.cn;联系人:蔡明燕、李喻,联系电话:020-38256608。

附件: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实施情况汇总表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1日